印媒:俄印高调会晤 传递支持世界多极化信息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印媒:俄印高调会晤 传递支持世界多极化信息

发布时间:2018-10-07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伊朗问题、阿富汗局势、叙利亚威胁和跨境恐怖主义是此次峰会的核心议题。《经济时报》获悉,普京向莫迪承诺,假如伊朗石油出口在11月4日后大幅下降,俄罗斯就将增加石油生产。由此可以推断,印度将增加从俄罗斯进口石油。

原标题:印媒:俄印高调会晤 传递支持世界多极化信息


报道指出,印度洋-太平洋是印度与俄罗斯展开合作的地区。在5日的峰会上,双方还支持建立地区安全架构,以为亚洲以及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全部国家提供平等和不可分割的安全环境。双方强调,在东亚峰会和其他地区论坛框架内继续就这一主题进行多边对话具有重要意义。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10月6日报道,莫迪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印度和俄罗斯是当前动荡不安的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的稳定支柱。美国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和中美贸易战使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遭受冲击。

据报道,莫迪在峰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俄罗斯一贯支持印度发展……俄罗斯和印度就世界多极化和多边主义达成了一致。”

《经济时报》获悉,莫迪与普京4日晚间会晤了3个小时,5日上午会晤了90分钟。在向特朗普政府传递的微妙信息中,双方明确表示,支持加强开放、包容、透明、非歧视和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并将阻止国际贸易关系破裂和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报道称,莫迪和普京强调,完全和有效执行伊朗核协议,对支持国际和平与安全、加强核不扩散机制以及与伊朗发展正常经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印度和俄罗斯5日高调公布,将在不稳定的现状中建立多极地缘政治。双方确认,不干涉是被普遍接受的国际法准则。印度总理莫迪强调,在美国现政府采取某些措施后,多边主义面临威胁。

据报道,在阿富汗及世界范围内进行反恐合作也在此次峰会的核心议题之列。

与此同时,新德里和莫斯科再次确认了印度和俄罗斯对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支持。

联合声明称:“双方谴责全部形态和形式的恐怖主义,并重申需要在没有任何双重标准的条件下果断地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报道称,考虑到有国家寻求削弱联合国的作用,联合声明向部分西方国家传递了一个微妙的信息:“双方重申将继续尊重国际法原则和联合国在国际关系中的核心地位。双方一致认为,诚意履行被普遍接受的国际法原则和准则不包括实施双重标准或将一些国家的意志强加于另一些国家的做法,不遵守国际法而实施单边强迫措施就是这种做法的例子。双方将继续合作以推动基于全球共同利益的民主世界秩序。”

印度总理莫迪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新德里会面。(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