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贸易团访甘肃 今年已有90余家日企驻陇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日本国际贸易团访甘肃 今年已有90余家日企驻陇

发布时间:2018-09-06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中新社兰州9月5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与日本经贸合作座谈会5日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介绍说,甘肃与日本空间距离虽然很远,但两地的交流却超越了空间限制。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有94家日本企业在甘肃投资兴业,甘肃对日贸易额达到了2.86亿元人民币。

  当日,由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副会长秦喜秋,率领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代表团开启甘肃考察访问,并通过座谈会了解了甘肃“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举措和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甘肃的直接印象。

  秦喜秋介绍说,虽然中日的经济合作至今仍集中在沿海地区,但在中国“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也值得期待,希望借此次访问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甘肃最新发展状况,进一步加强双方关系。

  秦喜秋表示,此次访问团成员涉及贸易、制造、运输等多个行业,“我们想通过此次访问,了解贵省的经济社会状况,商讨今后的业务发展,日本企业对此十分关注”。

  不仅甘肃与日本官方间的经贸合作日趋热络,来自两地民间的交流亦不断加深。去年8月,甘肃著名品牌“马子禄牛肉面”落户日本东京,受到了大批日本民众的追捧和青睐,“排队数小时只为吃一碗面”的视频迅速走红网络。

  此后,日本北海道人清野烈在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执着学习牛肉面技术,并在东京开店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中国人。

  “今年4月,第二家兰州牛肉面又在东京开门迎客,我们十分感谢日本友人对兰州拉面给予的热情支持。”贾宁表示,甘肃希望与日本进一步深化交流、拓展合作,立足甘肃之所需,借助日本之所长,携手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补互利、共赢多赢,让甘肃的发展为日本带来无限商机,让日本企业家为甘肃发展带来更大活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