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诚信纳税 格力电器成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标杆单位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倡导诚信纳税 格力电器成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标杆单位

发布时间:2017-04-13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倡导诚信纳税 格力电器成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标杆单位
发布时间:2017-04-01 16:58:57
如果企业仅仅站在自身的立场,从经济人的角度看,最好是不交税,但是一个优秀的企业一定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人文情怀的。税收就是企业回报国家、奉献社会的重要途径。”
4月1日,由珠海市政府牵头举行的“珠海市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启动暨格力电器系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珠海市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珠海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泽中,广东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金木等领导出席仪式,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现场向企业界发出了“争当诚信纳税的引领者、争当诚信纳税的实践者、争当诚信纳税的推动者”三点倡议。

 
董明珠认为,依法纳税,不仅是企业必须履行的法定责任,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她表示:“一个企业是否成功不能仅看它赚了多少钱,更应该看它给国家交了多少税。纳税是光荣的事,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只有优秀的企业才有能力纳税,也理应缴纳更多的税。”
在她的带领下,格力电器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作用,助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引领格力系上下游全产业链条企业成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的标杆,并在现场签订格力电器系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协议。
自1991年成立以来,格力电器一直秉承诚信经营、多方共赢的理念,成为诚信纳税的引领者、实践者及推动者。2015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1005.64亿元,净利润125.32亿元,纳税148.16亿元,累计纳税683.38亿元,连续14年位居中国家电行业纳税第一。

 
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就包括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然而,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工程,需要由政府、企业及相关社会组织的参与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推进整个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应该有更多的格力式企业站出来、站起来,带动更多的合作伙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构建与维护行业发展空间和市场竞争秩序;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诚信经营,实现从“要我纳税”到“我要纳税”的转变,并形成“依托企业、助力行业、引领产业”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格局。